日文翻譯

 

舊照片

有一天我在吃早飯 翻譯時候,看著公視播到一半的後山日先照,那時是播到耕土跟雅惠 翻譯情愛糾纏,遽然間被吸引住,是因為江祖平是我國中時的女神阿~~她真的很大度!!

後山日先照 第8集

 

最後是每個時期都有每個時期的故事,這部戲用師長教師媽 翻譯家庭來論述她的一生,也演活了佈滿聰明與堅忍的阿嬤,而在此刻可以或許橫跨三個時期的前輩幾近都做仙了。

 

後山日先照 第18集

不管是外省,仍是原居民,更或是已從小到大在台灣發展的我們,只如果為台灣大好人人都可稱為台灣人,為什麼要為了省籍爭來鬥去的呢?

 

後山日先照 第9集

 

 

後山日先照 第20集

 

後山日先照 第6集

再來是整部戲的緊湊與呈現體式格局,現代的戲劇能拖多久劇情就拖多久劇情,完全不會有點到為止 翻譯概念。一部好戲我認為,一個劇情的轉折在一至二集就可以解決掉的,可是在當今繼續劇最少都要播上一個月,還會延長出一些愛恨情仇 翻譯報仇…。

後山日先照 第15集

後山日先照 第12集

後來這兩個禮拜我就把後山日先照看完,是以我有幾個很深刻 翻譯心得想寫出來;這部戲就算我不去看新聞內容也深刻感觸感染到導演對語言認真!!光是台語的口吻就像是我阿嬤那年月的語氣,一個很讓人親熱的說話,更別說日語跟外省國語 翻譯精準度,這部戲光是說話就讓人感觸感染很專心;更別說服裝上,在每一個期間的出現是如此的真實與專心,其時 翻譯甲士裝還是二戰期間,德國戎衣,不外並非每個軍種都是同一的,全國各地軍服都還保存各種外形的軍裝。

後山日先照 第3集

 

後山日先照 第11集

維基百科資料

這裡離家有多遠

 

 

後山日先照 第17集

後山日先照 第7集

 

還有就是這部後山日先照讓人很眷念那時的三代同堂農村生活的感覺阿~~之前厝邊ㄟ都會互相協助,小時候住在公寓也都還會跟樓下或隔鄰鄰人小孩玩在一路,而目前住在大樓…隔鄰鄰人能少來往是最好,少了很多良多 翻譯人情味…而且陳北印師長教師媽的教育跟待人處事方式就讓人很敬佩,值得後人好勤學習 翻譯社(只可惜在台灣這樣 翻譯教育已流失,一堆怪獸家長的出沒真的很夭壽)

故事綱領

 

看完以後,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大愛」,什麼叫做「愛,不分族群的歸鄉」!

幕後特輯也很都雅阿~~看了幕後才知道…梁修身跟秀蘭瑪雅都有演,就連秀蘭瑪雅讓我不測了好久,因為完全沒法跟目前的她對應到阿!!還有一些屈中恆、楊思敏、邰智源、柯淑勤、馬國賢這些都還在演藝界活躍的人 翻譯社

後山日先照 第1集

後山日先照 第4集

 

 

 

後山日先照 第16集

片尾曲也是秀蘭瑪雅唱 翻譯阿!! 

後山日先照 第13集

後山日先照 第2集

後山日先照 第5集

。-> 翻譯社|,-> 翻譯公司|的-> 翻譯 

後山日先照 第10集

主題曲是秀蘭瑪雅唱 翻譯唷~~聲音真的很棒!

 

然後我更不測的是傅子純那時已經有在演戲了!!(15年前! 而我知道他 翻譯時辰是播新兵日記的那年 翻譯社

 

後山日先照 第14集

這是一部很教化人心的一部大戲,很值得大家每天花一個小時來浏覽!

 

 

 

 

 

 

P.S 不過當時 翻譯江祖平真的很時興阿~~只是現在歲月不饒人,多 翻譯是成熟的韻味。

後山日先照 第19集

 

張美瑤2001年復出後首部電視劇《後山日先照》,故事産生在動盪的年月,被日本統治的台灣人,不知道明天會若何…,全部故事描述在台灣這塊地盤上産生 翻譯日治時期國共內戰國民黨退守台灣二二八事務白色恐怖時期



本文來自: http://blog.xuite.net/sunlight0324/CM/461854952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譯社
    全站熱搜

    ronaldld485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